社会责任

中通进村@山西运城|樱桃红了,中通小哥就来了

2022年05月18日来源:中通之声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就是樱桃林,这里的富硒樱桃光照时间长、甜度高、品质好,口味别具特色……”5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西里村开播,设在村里的直播间瞬时吸引了大批网友下单。下单后,当下便有专人采摘,并立即打包装箱寄出。

5月份,山西的樱桃、水蜜桃、苹果、酥梨等应季瓜果陆续成熟。今年受疫情影响,山西省部分地区的农产品出现滞销。为此,山西中通第一时间在省内主要水果产源地设立了揽收点,助力各类农产品上行。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获得山西省、运城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大力支持,山西中通分别与运城市西里村、史村“一对一”对接,并联合“兔喜生活+”、中通冷链山西分公司等生态板块,将冷链车开进田间地头,“点对点”服务农户。

在西里村的樱桃园子里,一株株樱桃树长势喜人,一颗颗红彤彤、亮澄澄的大樱桃挂满枝头。据悉,像这样的樱桃园在临猗县有3000余亩,长期以来,中通快递开辟水果绿色通道,为当地农户提供采摘、打包、装箱、转运等一系列服务。“我家有三亩樱桃园,每年产量在2000至3000斤,主要通过电商和外地客商销售,每亩樱桃收入在2万元左右,我一直选择中通快递发货,因为中通快递为我们农户上门收件,非常方便。”西里村果农段小虎表示。

此次线上直播共售出樱桃5000余斤。临猗中通网点市场部负责人徐宁在现场帮助果农打包、装箱,“每天我们都来三次,安排专车将采摘的樱桃及时转运发出,中通已经助力临猗县的苹果、樱桃、冬枣、梨等水果走出山西。畅通寄递渠道,让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进一步造福农户,为农民增收。”徐宁说。

考虑到樱桃的保鲜要求较高,山西中通配设了专业冷库、冷藏运输车,面向全国开通冷链运输服务,其中仅山西省内就开设了六条冷链线路。同时,当天寄出的樱桃全部使用中通“标快”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快递时效。

此外,对于山西省内其它特色农产品,山西中通也将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产销情况进行摸底,主动对接当地农户,在线路畅通的情况下,及时提供寄递支持。同时,中通还将利用自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或采取内购等形式,为农户助销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