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内蒙首家圆梦家园20天内顺利开业 助力残疾人实现梦想

2022年10月26日来源:亿豹网

10月初商定合作事项、10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首家圆梦家园顺利开业,前后只用了20天……“圆通速度”除了体现在快递物流上,同样也体现在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决心和行动上。


微信截图_20221025175800.png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圆通网点负责人孙艳辉,一直都有一颗公益心,得益于总部及省区的“圆梦家园”项目,在经过培训之后,他和一同经营网点的妻子开始在自己的身边搭建“圆梦家园”。

“十一”假期前,在与当地残联的沟通中,孙艳辉认识了当地的一名残疾人刘永成。“我们一拍即合。前期走访、装修改造、落实各项开业准备,只用了20天,我们就一起把圆梦家园开起来了。”孙艳辉回忆说。

“太高兴了,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未来生活更有盼头了。圆梦圆梦,我的梦想就是把日子过得更好,真的感谢圆通。”刘永成说,圆梦家园就开在自己经营了20多年的家电维修店里,等于实现了一个大“升级”,这里也是他和妻子共同生活的地方。


微信截图_20221025175753.png


刘永成因小儿麻痹,双腿不能走路,只能依靠双拐生活,被评定为二级残疾。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残障人士,因双腿长度不一,被评定为四级残疾。两人早前靠着维修家电,把一双儿女拉扯大,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以前我店里不太讲究,没装修过,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装饰一新,屋内也亮堂了不少,给了我很多信心。”刘永成表示,自己现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店里整理干净,努力经营好圆梦家园,为周边的街坊邻居提供快递便利。

虽说刚开业,每日件量不多,但这并不影响刘永成认真细致做好每个环节。

“目前我们已在派费等方面给予他们一定的支持政策,接下来,我们会帮助他们逐步把更多包裹吸纳进来,也希望将来能帮助更多人,把圆梦家园这份爱传递下去。”孙艳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