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66名顺丰员工为爱撸袖

2023年03月27日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为爱撸袖,让爱传递”“因为有你,生命才有奇迹”……3月24日,“草原全媒·北方新报号”爱心献血车携手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进呼和浩特市蒙西文化广场,66名顺丰员工现场献血21300毫升。

当日上午,寒冷的春风吹在脸上,但没有消减大家献血的热情。当“草原全媒·北方新报号”爱心献血车开进蒙西文化广场时,顺丰公司员工早已等待多时,并有序排队献血。



32岁的李春杨当日是第九次参加无偿献血,自从2012年首次献血得知自己是被称为“熊猫血”的稀有血型后,几乎年年都参加,截至目前已经献血3600毫升。“我的血型比较特殊,希望能够拯救更多生命。”李春杨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不仅有“顺丰小哥”,还有不少女员工,为此次公益活动贡献“她”力量。

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陈茜告诉记者,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益,还能帮助更多人,为社会做贡献,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们每年3月份都会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今年是顺丰公司成立三十周年,顺丰公益基金会发布年度公益行动计划,倡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共筑向善社会。本次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近百人报名,符合献血条件的有66人。”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张兴告诉记者,2020年3月30日,该公司曾报名参加本报组织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献血1.2万毫升,此次活动属于“再续前缘”。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向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授予了锦旗,上书“奉献爱心、彰显担当,点滴热血汇聚大爱”。



2016年,北方新报社与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共同命名了“北方新报号”爱心献血车,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辆以媒体名称命名的爱心献血车。2023年3月5日,“内蒙古日报社草原全媒·北方新报号”爱心献血车揭幕,3辆爱心献血车亮相首府大街小巷,持续发挥着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开启无偿献血公益之旅。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血库的库存量接近警戒线,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内蒙古血液中心与北方新报社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公益联盟招募活动,内蒙古血液中心爱心邀约热线:全血0471-4212330,血小板0471-4212245;北方新报社爱心邀约热线:18686032799。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在工作日时间段拨打热线,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分力量,用热血的温度延续生命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