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快递小哥有了新身份-成为村居“民情前哨员”和“公益使者”

2023年04月19日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首个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在集美区灌口镇正式成立,鼓励快递小哥成为村居的“民情前哨员”和“公益使者”,推动生活物流网与社区治理网格“双网合一”。

日前,圆通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暨灌口镇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成立仪式举行。仪式由市委组织部、集美区委组织部、中共厦门市快递行业委员会联合厦门圆通速递转运中心举办,包含圆通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灌口镇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启动仪式、流动党员服务站授牌仪式、新就业群体“青年之家”授牌仪式、捐赠红色书籍、赠送红色礼包等环节。

本次成立的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面向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出招募令,鼓励快递从业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基层治理,倡导他们在送件过程中协助周边村居开展隐患排查、环境治理、爱心服务等工作。

今后,快递员在收派件路上发现问题,核实相关信息后,小问题可上报村居协调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则上报分拣中心,由中心协调灌口镇党委,根据问题归属派发给相应职能部门统筹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