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珠海市快递哥人均年收派件2.85万件市总工会慰问行业劳模

2018年04月27日来源:珠江晚报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22日晚,在珠海市总工会组织的“情系职工”慰问演出快递行业专场晚会中,文艺演员来到邮政大厦,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慰问我市快递行业涌现出来的各级劳模。

据市快递行业协会阙祖忆介绍,近两三年来,珠海快递行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状态,珠海现有7000多名快递从业人员,其中一线的快递小哥有4500多人,去年收派件总数约2亿件,人均收派件2.85万件。在日常平凡的快递工作中,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谢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小明,广东省劳模刘英山、薛学用,以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海青。

其中,市邮政公司速递员谢坚扎根海岛34年,妥投邮件3万多封,救活“死信”3000多封,成为军地联系、陆岛联络的重要纽带。岛边风浪较大,游客被海浪卷入海中的事件不时都会发生,谢坚先后救起过6名落水游客。

当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小明等4名快递行业的劳动模范,以及市快递行业约200名职工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