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湖北第二届快递员节圆满落幕,23名“神奇技能快递小哥”出炉!

2018年08月29日来源:武汉晨报


8月28日晚,湖北第二届快递员节活动现场,各快递公司代表集体宣誓。

本月17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湖北苏宁,开启湖北第二届快递员节活动,随即,"神奇技能快递小哥"评选活动火热进行,面向全市征集拥有一门或者多门"神奇技能"的快递小哥。


活动现场,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接连多日,众多快递小哥纷纷报名,活动人气火爆。

活动期间,共有80位身怀绝技的快递员参与评选。"厨师快递员""95后萌妹子快递员""幼师快递员"等各种身怀技能的快递员通过活动,为市民所了解。


各家公司快递员们带来才艺表演。


截止28日19时,新浪微博上相关活动话题#神奇快递小哥#关注浏览量超134万次,参与"神奇技能快递小哥"活动评选网友超6万人次。

28日,第二届湖北快递员节颁奖仪式举行,共有23名快递员受到表彰,同时,多名快递员施展才华,带来了精彩文艺汇演,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快递员们耍起双节棍。


6万网友参与投票,23名神奇快递小哥出炉

"原来快递员还有这样的技能?"17日,第二届湖北快递员节重要环节"神奇技能快递小哥"开启征集,首期报道关注快递新人苦练为错误包裹寻家技能,受到网友关注。

为期10天的评选活动中,共收到80位全市优秀快递员报名,线上参与互动投票网友达67746人次。


各家快递公司带来才艺表演,台下快递员加油助威。


最终,来自圆通速递快递员黄子慧、苏宁天天快递员肖晓峰、顺丰速运快递员赵万泉获得本次"神奇技能快递小哥"前三甲称号,另有来自武汉快递行业20名优秀快递员受到嘉奖。

28日,第二届湖北快递员颁奖仪式举行。

当日,来自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北苏宁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行业内EMS、苏宁、顺丰、中通、申通、圆通、百世、德邦等快递公司快递员代表参加当日颁奖仪式,为23名神奇技能快递员加油打气,同时热烈庆祝"828"快递员节,为快递行业从业者喝彩。


快递员:平凡劳动诠释奋斗与青春


在28日的颁奖仪式上,来自EMS、苏宁、顺丰、圆通、申通等企业快递员上演"快递员神技能"现场PK,带来精彩文艺汇演。

诗朗诵、小提琴演奏、二胡演奏、花式双节棍、街舞……围观市民不时发出感叹:快递员除了能保证我们包裹送达,还如此多才多艺。


活动中,EMS快递员展示书法才艺特长。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中国快递员每天要送出1.3亿件快递。中国快递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书写新的奇迹,依靠的正是300万快递员在风霜雪雨中平凡的坚守、平凡的奉献,以劳动诠释着奋斗和青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兵表示,在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7年全国城市快递业务量排名中,武汉市排名第12位;在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7年全国城市快递业务收入排名中,武汉市排名第10位。

熟练掌握外语、听音辨位、快速爬楼技能的新时代快递员不断涌现,在平凡的劳动岗位中展示了不一样的奋斗与青春,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诠释了邮政行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示了快递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值得全体快递员学习。


湖北第二届“快递员节“”活动现场,全体合影。


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金香表示,快递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从业人员由60、70后向80、90后为主力变化,从业人员年轻化、知识化成为发展趋势。

"小快递,大民生。"金香表示快递员的辛苦付出,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相信湖北快递员节的举办与持续推广,未来武汉快递行业发展将得到社会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