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车大伟是谁?崔维星又推头条又发5万奖金!

2018年11月16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德邦董事长崔维星在朋友圈发声:“车大伟,我以你为傲!你是所有德邦快递人的榜样!”车大伟是谁?他又做了什么,让崔维星说出这番话?

原来,11月8日上午10点左右,安徽马鞍山街头,德邦快递员车大伟在派件路上,看到有个阿姨骑着三轮车,载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老人坐得有点倾斜,车大伟就留意了一下,走过去没多远便扭头往后看了一眼,发现阿姨正抱着老人喊“救命”,多人路过却无人理会。

车大伟马上停车,跑上前去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心脏不好后,他马上拨打了120,并跑到附近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随后把药给老人吃下,等救护车赶到,他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这才接着去派件了。

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快递小哥急匆匆赶来,说买救心丸,并说是救命用的,还没拿到药就先付钱。药店工作人员就临时叫前面的顾客先停一下,让快递哥先结账,并交代最多一次只能吃8粒,拿到药后小哥急忙走了。

不幸的是,两天后,老人还是去世了。但老人的老伴李阿姨坚持要表达感谢,她专程来到药店,找药店老板调取监控,几经辗转找到了车大伟。她说,快递员挣的钱也不多,50多元的药钱可以抵好几天的早饭钱了,一定要感谢小伙子在她困难时伸出了援手。

据了解,车大伟是一名90后,在德邦安徽马鞍山营业部,干快递还不到一年。车大伟说:“面对当时的情况我不能不管,我是个快递员,能力有限,能做的只是多争取点时间。”他的爷爷患有脑梗,他知道,对于老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而没想到的是,老人还是去世了,他感到很遗憾。



得知这一事情后,德邦董事长崔维星在朋友圈发声:“车大伟,我以你为傲!你是所有德邦快递人的榜样!我要在公司内设立专项基金,大力鼓励这种做法!鼓励每一个德邦人都向你学习!”

15日,崔维星签发嘉奖通知,通知中写道——“双11”正值快递高峰期,一边是个人的工作效率与奖金,另一边是救他人于生死存亡的社会公德和大爱,车大伟在两者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人道大于商道,这是德邦快递倡导的价值观。

随后,当地德邦公司为车大伟举行了表彰大会,并给予他5万元奖励。对于这笔奖励,车大伟感到很意外,连连说“太多了,一万都有点多”。他说,还没想好怎么安排这笔钱,但会找机会看望李阿姨,拿出一部分钱给她。

而对于崔维星提及的专项奖励基金,德邦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