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百世快运第二届全网运营技能大赛圆满谢幕

2019年07月24日来源:百世集团

7月22日,“最强战将 不服来战”2019百世快运第二届全网运营技能大赛在嘉兴拉开帷幕。这是一场针对百世快运全网一线操作员工的大型竞技类活动,1500人经过分拨预赛、分公司初赛层层选拔后,来自全网23个分公司100名一线操作员工汇聚在决赛现场,展开一场激烈的专业比拼和技能博弈。

开幕仪式上,百世快运运营中心高级运营总监袁贵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参赛者表示欢迎和鼓励,随后在一阵热身运动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启。

据悉,此次比赛以操作岗技能训练为基础,比赛内容分别针对操作标准及技能要求而设定,并在去年的个人赛基础上增加了团队赛。其中,个人专业赛现场决出了最强装载王、大/小叉运输王和路由检索王,参赛者将细心、速度和技巧并用,又快又稳完成装载和运输;小叉员驾驶小叉车在赛场穿梭自如稳中求胜;大叉员既能平稳运载三层“托盘搭”,更能心细地用叉车让瓶子“走钢丝”。团队专业赛则将多项技能操作融合在一起,由各分公司的参赛者以接力合作的形式进行比拼,评选出冠、亚、季军三个战队;最后,百人多角拔河的团队娱乐赛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4个大区最终以积分赛制的形式评出优胜战队“齐心战队”。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后,最强战将们经过千人争霸夺得宝座:广东分公司广州南分拨黎诗美荣、广东分公司东莞分拨王新辉荣和李阳荣均获个人项目第一名,湖北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团队专业赛上分获前三名。袁贵学表示,对于默默奋斗在一线分拨的员工来说,技能大赛的意义不仅是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以全国性活动的形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从重视技能达到提升技能的目的,只有掌握熟练的操作驾驶技巧才能保证货物和员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