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天津新增快递工程专业职称

2019年09月02日来源:电商报

8月31日消息,据天津人社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显示,天津市将首次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快递工程专业。

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其中,初级职称分设员级和助理级,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各级别对应的资格名称分别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

据公告显示,该市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经市人才办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自主评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首次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相关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而快递工程专业各级别职称证书,在京津冀三省市范围内均可互认。

《电商报》注意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近日也会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的通知》,将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方式等措施,进一步营造温暖、规范的职业发展环境,推动快递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