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快递员技能竞赛被列入今年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项目

2020年06月16日来源:电商报

6月15日消息,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网站发文称,近日,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江苏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被列为2020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项目。

据悉,江苏省将选择一批具有影响、支撑全局的工种开展技能竞赛,而举办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与社会公众广泛接触的快递从业人员技能提升。

本次竞赛拟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和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于今年10月下旬举办。江苏局表示,开展技能竞赛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助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介绍称,江苏省将通过竞赛,大力选拔表彰一批优秀快递技能人才。其中,在竞赛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将在经综合考察合格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六名的选手,江苏省总工会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分别奖励人民币3万元、1.5万元、1.2万元、9千元、6千元和3千元。

据《电商报》了解,上个月,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还联合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通知》,鼓励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企业与连锁商业机构、便利店、商务楼宇和小区物业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