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南平市首届快递业务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0年07月22日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日前,福建南平市首届快递业务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来自市邮政、顺丰、京东、德邦等9家快递企业的36名快递员参加比赛。

赛前,南平局积极主动走访相关部门协调比赛资金、比赛项目、比赛场地等事宜,比赛得到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快递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竞赛是南平市技能竞赛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一次技能大赛。比赛全程中南平局注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场地定时消杀、人员体温检测、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品配备、医护人员联系。在理论、技能操作比赛中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切实保障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竞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分别由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进行比拼。在理论知识环节,注重考查参赛选手对快递行业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及特殊情况处置经验的掌握情况;在技能操作环节,考验的是在具体操作中的技艺娴熟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用满腔的热情、娴熟的技能、规范的操作展现出新时期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是对全市快递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为快递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是助力南平寄递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南平局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基础,总结经验、拓展思路,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继续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提升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