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百世集团举办益行人守护计划暨抗疫驰援表彰会

2020年07月23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百世集团总部举办了益行人守护计划暨抗疫驰援表彰会,现场重点表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百世抗疫应急公益小组”成员100余名。他们来自百世集团快递、快运、供应链、国际、店加和优货等多个事业部。据了解,截至3月,百世防疫绿色通道共计免费承运防控疫情物资累计17万件、1000吨。

会上,重点表彰的“益行人”包含身处湖北的一线志愿者、数次驰援武汉参与运输防疫物资的司机、不计成本调动全国运输资源的运力人员、昼夜奋战守护百世抗疫绿色通道的年轻客服,还有与百世并肩作战,共同保障困难时期绿色通道通畅的加盟商,承运商伙伴们……他们每个人身后 ,都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司机管欢2月3日大年夜不顾父亲的阻挠,坚决把一车防护服和口罩送达湖北武汉和孝感,当时,两地医院物资很紧缺,他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抗疫一线的紧张。回程后,了解到现场情况和儿子此行的重要性,父亲也终于感慨:为我的儿子骄傲。

获得“驰援先锋”称号的上海建弘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百世合作多年的承运商,疫情之下,建弘公司积极配合百世绿色通道的开通,多次调动众多司机参与到防疫物资运输,负责人王耀还表示:参与抗疫运输是每一个物流人的责任,作为承运商应该与企业并肩作战,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绝不收取承运费用。

获得“公益之星”称号的安徽品牌形象大使薛明欢说,参与到这场战“疫”里,她遇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为了多帮助一些医护人员们,从武汉返回的承运司机主动联系她证明自己的健康,想尽快再出发一趟;团队花了整整两天时间装车,帮助爱心大姐把一箱箱苹果装车再送到湖北。“能参与到这样的爱心行动,我很开心”。

百世集团董事长表示:“作为公民,百世人有责任助力国家的建设;作为企业,公司有义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困难时期,大家把爱心和责任放在第一位,人性的光辉在这个时刻展现。”

此前,百世集团还在各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或线下慰问了上百名抗疫家属。他们中,有承担着机场防控技术指导及现场支援职责的医生,从1月20日开始,日夜不停地驻守机场防控工作岗位超20多天,做疫情检查工作的警务人员,坚守偏远地区,为村民进行日常检查的村医,坚持走访每家每户、进行人员排查的村组干部……集团以分公司为单位,为抗疫家属准备礼物,进行慰问互动,希望通过抗疫家属的关怀,让守护美好的人亦能拥有更多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