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06日来源: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7月27日,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在沈阳启动,开幕式当天,作为系列赛事的揭幕战,辽宁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总工会、省人社厅成功举办了全省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基层选拔与市级初赛,来自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的51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权重比为3∶7。整个竞赛环节充分检验了快递员业务理论常识、寄递安全知识、行业绿色发展、快件包装、派送路线设计、禁限寄物品识别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参赛选手技能娴熟、热情投入,顺利完成每个项目的操作程序,充分展示了当代快递人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决赛对各岗位排名第一的选手,凡符合评优条件的,原则上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省邮政快递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政企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培养造就邮政业高素质优秀人才队伍,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