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泉州市第三届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16日来源: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邮政快递业高技能人才,推动队伍建设,近日,由福建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泉州市总工会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协办,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市第三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11个快递品牌企业代表队的33名快递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以笔试答题方式,分为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快件收寄、快件派送、客户服务、智能末端服务、行业绿色发展等知识。技能操作分为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快件分拣操作3个赛项。竞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全神贯注、精益求精,充分展示了泉州市邮政业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技能水平。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团体奖3名,个人奖6名,获得此次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将选送参加2020年福建省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

  一直以来,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邮政快递业人才关心关爱和培养工作,坚持以产、学、研、用等深度合作为目标,积极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建成全省最大快递方向人才实训基地;创新快递人才培养方式,把加强专业人才建设纳入新一轮“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中;持续开展快递员职称评审,推动职业技能提升等。

  举办全市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行业工匠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泉州局将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功能,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树立“学技术、练技能”的新风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作出行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