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25名快递从业人员获评浙江省快递业高级工程师职称

2020年11月27日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和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人社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会,从全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系统专家库中,抽取了17名专家组成执行评审委员会,对46名参评人员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5名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

根据《浙江省快递行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和新修订的《浙江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此次评审工作由现场评审改为线上评审,在省人社厅指导下,按照网上申报、单位考核推荐、主管部门审核、中评委审核推荐、公开公示等步骤流程,对快递设备工程、网路工程、信息工程三个专业高级工程师进行评审,突出技术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此次评审无论是参评还是获评人数均创新高,体现出快递业作为新兴产业,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专业技术人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今年以来,浙江局多渠道大力加强快递行业职称宣传,阐述快递行业人才价值内涵,充分发动企业进行参评,推动企业挖掘和培养相关人才。与省人社厅加强业务沟通,研究相关政策,在快递网路工程等新专业方面,摸索、实践和掌握新的评审方法,把企业所需技能更好地带入评价条件中,提高评审针对性、有效性。聚焦快递行业发展,不断完善快递行业职称评价体系,健全评价制度,按照经验丰富、专业和能力相近并有较高行业政策理论水平的标准,对评价标准和内容进行改良。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导企业高度重视快递行业人才培养,让有技术、有能力的快递从业人员清楚了解职称评定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让快递行业人才在待遇、住房保障方面切实得到实惠,让更多深耕快递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浙江局将在各级人社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将省、市、县级所有的人才优待政策向各个企业宣传到位,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取得中高级职称带来的最直接收益,通过政策引领的导向性作用,帮助员工实现个人奋斗目标,帮助企业实现人才发展战略,留住人才,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快递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