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蒲江泸定快递分拣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02日来源:红星新闻网

5月31日,由蒲江县总工会、蒲江县交通运输局主办,泸定县总工会协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蒲江分公司承办的首届“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蒲江泸定快递分拣技能比赛”在蒲江邮政分公司举行。

自蒲江县和泸定县的10余家快递公司的43名快递分拣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集合,赛场上,参赛者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全神贯注、操作规范,表现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励角逐和严格评分,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有效提升蒲泸两地 “新就业群体”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空间,增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技术实力,形成了“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互动氛围。

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是连续多年成功举办的品牌性赛事,已成为助力优秀技能人才破茧成蝶的重要平台,一大批技术精英通过比赛脱颖而出。

“今年年初,我们按照全域对口支援工作安排赴泸主动对接调研,从服务行业入手,推动职工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深入开展,邀请泸定县总工会,积极动员县域内快递从业人员踊跃参加分拣技能大赛。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入践行‘蒲江泸定 携手并进’的对口支援品牌,选拔培养出泸定县一大批业务精、技术强、效率高的快递专业队伍和高素质职工队伍,增强市场竞争力,为促进泸定县快递企业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蓄势赋能。”蒲江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