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中通荣获第一届“杭州慈善奖” 不仅传递包裹还在传递爱心

2023年12月15日来源:中通之声

12月13日上午,第一届杭州慈善大会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慈善“示范生”,勇做共富“排头兵”,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人人慈善新生态,持续擦亮“善城杭州”金名片。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杭州市领导马小秋、方毅、徐小林、冯仁强出席大会。大会表彰颁发了第一届“杭州慈善奖”,中通快递获得“机构捐献奖”。赖梅松董事长参加活动并上台接受表彰。


1702532700791171.png


刘捷指出,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是牢记殷殷嘱托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论述的责任体现,是胸怀“国之大者”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大举措,是心系“城之要事”高水平建设“善城杭州”的题中之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打造慈善促富杭州样板,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慈善生态体系。

刘捷强调,要突出重点、完善体系,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共富兴善上下功夫,在协力同善上下功夫,在创新育善上下功夫,在依法治善上下功夫,在弘德扬善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优化机制,突出党建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上下联动推进,完善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汇聚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1702532709672604.png


本次大会在聚焦三次分配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背景下召开,是杭州市首届慈善大会,也是营造更优慈善发展生态、持续打响“善城杭州”品牌的一次生动诠释。会议不仅传递着“平凡微光”点亮“万家灯火”的慈善文化,更是杭州市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印证。


1702532739947669.png

赖梅松董事长与来自家乡桐庐的获奖代表一起合影


一直以来,中通以“利他利社会”为企业责任,依托覆盖全国的快递网络,不仅传递包裹而且传递爱心。在浙江桐庐,中通持续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19年,中通快递捐赠1000万元成立公益事业基金,支持桐庐文化发展;2020年,中通为桐庐残障人士捐赠价值1400万元电动轮椅,帮助其融入社会大家庭;为全面支持浙江快递产业发展,中通快运全国总部落户桐庐,带来直接投资超30亿元,并带动全国优秀物流人才集聚杭州。

本次获奖,是中通今年第二次获得省市级慈善奖表彰,今年2月,中通获得首届上海慈善奖“捐赠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