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瑞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韩瑞林带领全体党员研学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并传达了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韩瑞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联系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行业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促进、引导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三要面对新形势,谋划好协会工作。面对新形势、行业新发展,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协会近期乃至一段时间的工作。

    2020-11-04
  • 2020年“双11快递服务协调动员会在沪召开  强化责任担当 促进协同作战 保障寄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4 日,为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2020年“双11”快递服务协调动员会。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作了动员部署,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上海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16家快递企业汇报交流了旺季服务筹备情况。各省级快递协会通过视频参会,并就相关情况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2020-10-16
  • 同根同脉 同心抗疫 中国快递协会向香港捐赠2万个防疫口罩

    “感谢中国快递协会于抗疫期间捐赠20000个外科口罩予香港速递行业防疫抗疫,大力支持前线工作,爱心关怀社会。”近日,香港速递业协会会长吴江接收了捐赠防疫物资,并向中国快递协会发来感谢状,感谢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对香港速递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香港同胞的紧迫处境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快递协会通过香港速递业协会密切关注快递公司的战疫情况。在国家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快递协会联系采购了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火速运往香港速递业协会,支持香港快递物流行业抗击疫情,帮助一线快递员做好自我防护与疫情防控,提振香港速递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圆通速递承担该批防疫物资的清关与运输派送工作,并专门成立运送工作组,将防疫物资经由广东省东莞市圆通速递沙田运转中心运往香港,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清关和高质量的送达服务。

    2020-10-13
  • 国家邮政局赵民副局长一行 莅临中国快递协会调研行业绿色发展工作

    10月10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环境保护处处长尹训国等一行5人莅临中国快递协会调研。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焦铮、董晓云及全体员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管爱光副司长介绍了国家邮政局在行业绿色发展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杨骏副秘书长介绍了快递协会的基本情况。焦铮副秘书长介绍了今年以来协会落实国家邮政局安排工作的进展情况。

    赵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在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10-13
  • 高宏峰会长出席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颁奖活动

    9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徐龙、汪勇等14名“最美快递员”和中国邮航团队等5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国家邮政局局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军胜出席揭晓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会议并为圆通航空团队颁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政快递业400多万快递小哥勇敢逆行,冒疫奔忙,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促进生产流通和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本次大会表彰了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的优秀快递员,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被国家邮政局授予“最美快递员”光荣称号。他们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热心公益、见义勇为创新创业、扶贫助农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和国家赋予邮政快递人的光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

    2020-09-29
  •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会见同方威视杨建一行

    2020年9月24日上午,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在京会见了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通用行业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建一行。

    2020-09-24
  •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9月23日,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瑞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韩瑞林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倡议书》、《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对各自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作了对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员同志要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珍惜每一顿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支部书记韩瑞林在总结中指出,党员同志要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角度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推动者、落实者;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

    2020-09-24
  • 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沪召开快递末端服务法律研讨会暨快递沙龙(第4期)

    2020年9月17日,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快递末端服务法律研讨会暨快递沙龙(第4期)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圆通速递承办。

    2020-09-21
  • 《中国快递业社会贡献报告2019》发布

    9月8日,中国快递协会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了《中国快递业社会贡献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快递协会连续第三年发布行业社会贡献报告,旨在盘点快递业年度发展成果,加强行业实践交流,提升行业社会责任意识,增进社会公众沟通。

    2020-09-09
  •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巡场服贸会快递展区

    9月8日上午,在发布了《中国快递社会责任报告》之后,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来到服贸会“中国快递”展区,逐一参观了参展企业展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对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亮点、新成果给予肯定。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陪同。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