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邮政行业人才慰问宣传活动

    近日,为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人才工作部署,广泛宣传从业人员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新时代快递从业人员的风采,在全行业树立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组织开展邮政行业人才慰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慰问了重庆市荣获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快递行业十大青年职业标兵等荣誉的行业优秀人才,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问候。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现状、需求和问题,听取他们对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快递协会表示,各企业要按照市局的工作要求,建立良好机制培养人才、弘扬先进,为人才培育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努力营造全行业关心培育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协会将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员工个人与前途相结合的奖励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基层。同时勉励获奖同志要不忘初心、努力进取,提高工作技能,带动更多的快递从业人员建功立业新时代,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寄递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市快递协会及韵达、中通快递等企业负责人参加。

    2019-04-30
  • 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 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4月26日上午,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副会长级单位代表一行15人来到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参加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活动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历史陈列馆和中国电信互联网+应用展示中心,不仅了解了新疆通信发展的光辉历史,还直观体验感受了信息科技时代快速发展带来的全新认知理念,特别是如何将数据管理平台引入快件实时派发管理以及个人品牌“来电名片”在一线员工中的应用引起了参观代表的浓厚兴趣。

    2019-04-29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参加中国快递协会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典活动并被授予“优秀会员之家”称号

    4月24日,由中国快递协会主办的中国快递协会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出席活动,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致辞。作为会员代表之一,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参加了本次大会。
    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了为中国快递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会员单位、企业和优秀个人。在本次庆典活动中,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被授予“优秀会员之家”荣誉称号,另外石家庄市联通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河北衡水分公司、河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裕华开发区快递点荣获“优秀快递驿站”荣誉称号、6名快递员获得“快递小蜜蜂”荣誉称号。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将在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及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坚持“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完善自身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发挥桥梁媒介作用,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9-04-29
  • 内蒙古邮政行业职鉴中心联合内蒙古快递协会开展“五一”劳动节行业人才宣传慰问活动

    5.1前夕,内蒙古邮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内蒙古快递协会开展庆 “五一” 慰问宣传行业人才的活动。活动期间,邮政行业职鉴中心负责人与内蒙古快递协会有关领导走访慰问了2018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的呼和浩特邮政分公司杨小龙、在2017年自治区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呼和浩特市中通有限公司的刘彦彦、被党委宣传部评选为2019年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内蒙古顺丰有限公司贾曦,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快递业务员送去了关怀和问候。

    2019-04-29
  • 江苏省快递协会举行邮政行业绿色发展承诺仪式

    4月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全省邮政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对《2019年全省邮政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全省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江苏省快递协会在会议上组织全省相关快递企业开展邮政行业绿色发展承诺仪式,各快递企业郑重承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遵守法定义务,切实担负绿色发展主体责任,积极倡导推动绿色包装、绿色消费,积极参与行业绿色发展相关工作,全面推动封装用品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做绿色运营的践行者和绿色生态的守护者。

    2019-04-26
  • 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徐宗奎调研指导快递行业党建发展 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4月26日,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徐宗奎深入天津申通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强调要做实、做细党员发展基本工作,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筑牢党建发展基石。

    2019-04-26
  • 广东省协会领导应邀出席中国快递协会 十周庆典活动

    4月24日,中国快递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到会祝贺。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闫锐副秘书长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2019-04-25
  • 江苏省快递协会孙安宁会长参加绿色快递城市启动仪式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践行绿色快递理念、倡导共建绿色城市,在江苏省快递协会参与指导下,携手共建绿色快递城市暨苏宁物流“青城计划”启动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无锡市邮政管理局与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市邮政管理局与无锡市公安局举行了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通行启动仪式。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无锡市政府、无锡市人大、江苏省快递协会、苏宁物流、无锡市邮政管理局、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和无锡市快递协会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标志着绿色快递城市项目在全省正式启动。

    2019-04-25
  •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2019-04-23
  • 安徽省召开快递企业负责人会议 全面布置“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等多项重要工作

    4月23日,安徽省召开快递企业负责人会议,全面布置“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等多项重要工作,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快递协会及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俊秘书长主持。

    会上省邮政管理局王明珠处长传达了在重庆召开的行业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认识、重视绿色发展,要加强培训、增强环保意识,要抓好源头管理、建立内部机制,要加强协作,全产业链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省安全中心胡兵主任解读了快递服务满意度监测指标体系,指出要妥善处理用户咨询和投诉申诉,着力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