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当”WTO“遇上“YTO”:商务部“发展中国家WTO重点议题研修班”走进圆通为中国快递点赞

2018年05月21日来源:圆通之家


5月18日,圆通速递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发展中国家WTO重点议题研修班”成员前来参观考察。研修班成员认为,此行让他们充分看到了圆通以及中国快递企业在促进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并连连称赞中国快递了不起!

据了解,“发展中国家WTO重点议题研修班”是商务部主办,研修主题为电子商务发展与多边贸易体制,成员主要包括驻WTO大使(或高官)在内的30位代表。

研修班成员首先参观了圆通上海转运中心智能分拣设备。机器的转动声、快件的穿梭声不绝于耳,随着传送带的飞快旋转,一个个快件经设备自动分拣,被迅速地传送到对应的格口……在圆通上海转运中心内,多套智能分拣设备正在忙碌运行着。现场工作人员向研修班成员介绍,上海转运中心目前共有4套这样的智能分拣设备,它们同时启用时日均处理量最高可达150万件,处于目前行业先进水平。研修班纷纷竖起大拇指,“你们的自动化分拣设备有效降低了成本。”尼日利亚公使Sulemen Adebayo AUDU感叹道。

随后,研修班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圆通总部指挥调运中心以及圆通展示馆,对圆通展现出的信息化水平和发展速度表示惊叹。

“圆通国际化发展如此迅速,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挑战?圆通如何保障贵重物品的安全?”Sulemen Adebayo AUDU问。

“圆通是如何将服务扩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哪些国家是圆通发展合作的首选?”巴西工业、贸易与服务业部副司长Luiz Mauricio De Araujo Navarro问。

“圆通每天有多少包裹被运到境外?圆通的跨境包裹主要集中在哪些国家和地区?”哈萨克斯坦经济部贸易政策中心首席专家Alibek RAMAZANOV问道。

在座谈会上,研修班成员对圆通的国内市场和国际化发展战略、针对偏远地区的“快递+电商”模式、贵重物品安全及跨境电商等领域表示出浓烈兴趣,圆通相关负责人则一一仔细答复了他们的提问。

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表示,如今中国快递业务总量远远超过国际同行,这不仅与所有中国快递企业的努力和中国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息息相关,也跟如今更开放、便利的世界贸易体系紧密相连,感谢WTO在促进跨国投资方面对圆通及中国快递企业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