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配送机器人落户雄安

2018年08月07日来源: 物流指闻

继北京、西安京东配送机器人投入常态化运营后,雄安新区成为京东配送机器人常态化运营的又一城,与京东X无人超市一起,用“无人科技CP”组成了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投入实际应用的无人科技智能末端配送项目,京东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首批规划多条配送线路,围绕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企业办公区等四大区域共设置20个配送站点,做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达到24.24万平方米,各功能区进行了精心布局。我们基于市民服务中心用户订单大数据进行了配送线路和停靠站点的智能规划,确保用户取货路径最短,机器人运营效率最高。”京东配送机器人运营团队负责人说。

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被打造成以技术创新驱动的未来城市样本,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物流等高新科技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京东配送机器人作为智能末端配送的关键一环,将常态化运营落户雄安,正是希望通过物流科技创新驱动智能物流建设,为雄安市民带来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