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四川省巴中市197辆邮政快递三轮车“成功领证”

2018年09月07日来源:四川在线

8月31日上午,巴中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通行证发放仪式在巴中市体育馆举行。当天巴中市中心城区197名邮政快递小哥首次领到了专属的三轮车“登记服务号牌”和“备案证”。据悉,此次通行证的发放,标志着巴中全市数百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可以合法规范通行了。

谭正聪是巴中市中心城区一名邮政快递员工,当天,他一次领到了属于快递行业的专用的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的“登记服务号牌”和“备案证”。他称,有了“登记服务号牌”和“备案证”就相当于给予我们这个行业一个绿色通行的“身份证”。我们会珍惜这样的机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管部门指挥,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同时,统一着工装,佩戴工号牌,始终保持车辆干净整洁,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据了解,受国家法律法规及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城区通行问题一直是快递行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在巴中存在,在全国范围内也广泛存在。今年,《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实施后,对电动车辆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称,“近期,巴中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的快递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进行了专项治理,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对符合国家标准的和行业标准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实行备案管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车辆编号,统一规范管理,这既是促进邮政快递运输服务的规范发展迫切需要,也是巩固交通安全畅通的现实需要。”

“当前,正值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邮政快递车辆行驶在大街小巷,快递员深入千家万户,既是快递的传送者,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者,更是巴中形象的展示者”,巴中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贺志刚称,巴中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放管服”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在全省率先全区域推动电动车三轮车发证通行制度,一劳永逸地解决了这一全国范围内的老大难问题,保障了车辆合法、合规、规范、安全、通行,为快递业加快发展肃清了保障。

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希望,领到通行证的广大车辆驾驶员,一定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道路安全畅通,带头提升交通文明规范形象,既以优质的服务让全市人民满意,也以文明规范的形象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