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德邦快递调研大件快递工作

2018年09月13日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9月12日下午,国家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国家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沈鸿雁、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夏颐一行莅临德邦快递,崔维星董事长热情接待了马局长一行。

马军胜局长为大件快递点赞

马军胜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上海枢纽中心的快递中转场,详细了解了上海快递中转场的运转情况。马局长表示对于大件快递业务有浓厚的兴趣,并分别询问了包括大件快递的货物重量、大件小件的标准、运输带的承载能力等问题。当马局长看到上海快递中转场立体、复杂的分拣系统时,连连赞叹。据了解,对将要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进博会”)以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的寄递渠道安全,中转场将努力确保实现3个100%(100%开箱验货、100%实名登记、100%过机安检)。

(图: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行视察德邦快递快递上海转运中心)

随后,马局长参观了位于总部B区的数字化指挥中心。在数字化指挥中心的大屏前,上海枢纽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出发收入、外场实时监控以及末端揽收率和妥投率方面,向马局进行了介绍。听完介绍,马局分别对公司的大数据能力、客户体验数据以及实况监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对公司的数字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德邦快递的数字化大屏与实时监控能力,走在了行业前端。”在数字化指挥中心外,马局长在军民融合的背景板介绍前停住了脚步,对德邦快递在军民融合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图: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行视察德邦快递快递数字化指挥中心)

最后,马局长听取德邦快递发展情况的汇报。在介绍到德邦快递针对快递员一系列关怀举措,如给五星快递员赠送十万金砖、快递员海外集体婚礼等等举措,表示认同并给予了赞许。

据了解,马军胜局长始终关注和关心德邦快递的发展。2017年11月14日,马局长就曾莅临德邦快递厦门网点,指导双十一旺季保障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德邦快递小哥表示慰问。今年5月29日,马局长又莅临京交会,为德邦快递发展速度点赞。

大件快递,稳中求变

马军胜局长曾撰文称,“当前邮政业面临着大而不强、单而不综、分工不专、结构不优,发展粗放等成长挑战,市场主体提供服务趋同质化、单一化。”对此,他认为当前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稳中求变,坚守中求创新也正是德邦快递一直奉行的。

7月2日,德邦2018年战略发布会上,崔维星做出惊人之举:他宣布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并称更名后新的品牌定位就是布局大件快递业务。这不仅是一项快递业务的创新,更为大件快递行业竖立了一个标杆。

德邦快递之所以将重点布局大件快递市场,源于德邦快递多年在物流和大件快递领域的沉淀和经验。德邦董事长崔维星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德邦将以大件快递全面发力快递业务,用我们这些年在物流、大件快递领域积蓄的实力为所有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大件快递服务。”

在本次座谈会上,崔总更是表示,刚开始的4-5年,快递业务很难做,但经过五年的努力,德邦快递的竞争力不断地提高。并表示会配合三大攻坚战,在绿色快递、安全方面、扶贫方面做出努力。

(图: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

在本次视察的座谈会中,马局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德邦快递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马军胜表示,“之前去德邦快递的网点较多,这是第一次来总部,感受很深。听完各位的介绍,很振奋。”他还表示,公司管理有基因、有文化、有层次,结构优秀、可持续发展能力好。希望德邦把握好自己的方向,坚持走好自己的路。

(图:国家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