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蒙边境甘其毛都口岸首次设立邮政网点

2018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的推动下,位于中蒙边境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甘其毛都口岸首次设立邮政网点,实现了甘其毛都口岸的直接通邮,为活跃口岸经济,促进电商快递深入融合做足准备。

甘其毛都口岸与蒙古国嘎舒苏海图口岸相对,是距离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和奥云陶勒盖铜金矿最近的陆路口岸,也是我国对蒙的重要贸易通道。近年来,伴随着口岸的发展,常驻和流动人口日益增加。为加快甘其毛都镇边防驻军通邮工作,为快递与电商深入融合提供必要准备,巴彦淖尔局与邮政企业积极协商,最终实现了口岸的固定通邮。

据了解,甘其毛都口岸邮政网点2层、约140平方米,镇所在地相关单位的邮件周一到周五每天投递1次;镇所属5个嘎查和巴音杭盖边防派出所的邮件每周投递1次。巴彦淖尔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邮政企业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优化邮政普遍服务网络设置,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当地群众用邮水平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