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市人防办试点利用人防工程提供邮政便民服务网点

2019年02月27日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22日,本市人防办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对接,就推进落实《北京市关于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深入沟通研究,制定落实具体举措和方法步骤,并建立了联络沟通和工作推进机制。

结合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实际和邮政系统工作实际,达成充分共识,确定了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完善标准规范、尽快推进的工作思路。2019年上半年,在城六区每区选取1处人防工程进行试点,利用人防工程设置邮政便民服务网点和智能快递柜,力争做成标杆示范项目,并计划将试点扩展到城市副中心和“回天地区”。2019年下半年,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推广至全市邮政系统和规范化管理的快递企业。

会上市人防办解读了《措施》和2019年利用人防工程用于邮政惠民计划安排及相关要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介绍了利用人防工程用于便民服务的设想和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