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王卫不再担任顺丰速运法定代表人,顺丰回应:不影响正常运营

2019年03月04日来源:东方网

3月1日,顺丰方面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顺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属于业务区运营主体,其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不会对顺丰速运、顺丰控股的正常运营产生影响,顺丰速运的公司股东并未发生变化,且“顺丰控股”的法定代表人还是王卫先生。此次变更属于公司年度梳理的正常工作,变更有助于提高其日常经营的效率,不排除后期还会对其他业务牌照进行变更。

此前,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发生变动,企业法定代表人由王卫变更为陈雪颖,同时王卫不再担任执行董事,由陈雪颖接任。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顺丰控股(002352)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25日,注册资本1.5亿元,业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国内及国际快递服务等。2017年顺丰控股营业总收入710.94亿元,其中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86亿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陈雪颖目前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区总经理,也曾在顺丰控股担任过高管。

顺丰借壳上市时的公告显示:陈雪颖女士,女,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厦门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管理师职称。2000年至2003年任TCL多媒体电子事业部人力资源负责人,2003年至2004年任美国华格照明人力资源总监,2004年至2015年历任顺丰控股人资总经理、总裁办负责人、人力资源本部负责人、厦门区总经理、华南分拨区总经理、深圳区总经理、华南经营本部总裁、综合本部总裁、速运事业群首席人力资源官。2015年起任顺丰控股副总经理、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

有媒体报道称,此次王卫抽身子公司,以及公司透露“不排除后期还会对其他业务牌照进行变更”,被业界认为是王卫减少对具体公司业务的涉足,聚焦母公司层面重大策略、重大项目等工作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