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新疆吐鲁番哈密瓜搭乘邮政快车销往全国

2019年05月13日来源:央广网

近日,由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自治区分公司主办的2019年“吐鲁番西州蜜25号”全国邮政企业订货会暨哈密瓜推介会召开。

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邮政分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高昌区恰特喀勒乡、三堡乡等地的哈密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观摩、品鉴,并与当地的瓜农进行了深入交流。色泽金黄、口感甜蜜的西州蜜25号哈密瓜深受各地客商的欢迎。

高昌区三堡乡曼古布拉克村哈密瓜种植户陈清如说:“我在这种哈密瓜7年了,种了90个大棚。往年,我们都是第三方,现在大客户直接到这里来,我们肯定是受益的,现在价格比以前卖得高了,销量也高,我们只负责种好,不愁卖了。”

近年来,吐鲁番市大力实施精品哈密瓜品牌战略,不断完善哈密瓜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积极打造哈密瓜生产基地,狠抓标准化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哈密瓜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特色产业的支柱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吐鲁番市已建立了10.2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哈密瓜)标准化生产基地,其中温室2526亩,露地99464亩;种植西瓜63931亩,其中温室525亩,露地63406亩。温室种植的哈密瓜在4月下旬成熟上市,露地种植的早熟哈密瓜将在5月中旬成熟上市,直到7月中旬大批量的成熟哈密瓜将上市。10月底,吐鲁番将迎来秋茬瓜成熟上市,直到次年1月份都有哈密瓜销售。

推介会上,吐鲁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表示:“吐鲁番市政府和邮政分公司合作,通过邮政物流网络平台,把吐鲁番最好的哈密瓜送到全国各地,让全国各族人民品尝享受吐鲁番最甜的哈密瓜。通过这个推介会,把吐鲁番的哈密瓜推介出去、宣传出去。也是通过推介会、订货会,把吐鲁番农民种出来的优质哈密瓜卖出一个好价钱,增加农民收入。”

在当天的订货会上,各邮政分公司、种植户还签订了哈密瓜购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