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携手“长江严选”,帮助秭归柑农渡过难关

2020年03月11日来源:京东物流

“果实压断枝头,却没有批发商来村里收购,长江严选能帮帮我们的柑农吗?”3月1日,长江日报“长江严选”公益电商平台收到秭归县人民政府帮助销售脐橙的请求。“长江严选”与当地政府联系,获悉秭归已被湖北疫情风险等级评估为疫情低风险地区。长江严选第一时间与京东物流对接,分几批将数万斤中华红橙新鲜采摘后,装箱火速发往武汉京东物流仓库,为生活物资较为紧张的武汉市民送去来自秭归的鲜味。据悉,“长江严选”公益电商平台是由长江日报在2019年11月推出的公益电商平台,是一个服务于湖北当地的线上农产品购物平台。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上平台买菜、社区团购成为市民买菜的首选。这次接到秭归县人民政府帮助销售脐橙的要求后,“长江严选”找到京东物流,携手全力帮助并解决因交通管制和运输问题导致的湖北秭归中华红橙果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从3月3日京东物流首日同城发货至今,已完成近1000箱水果的同城配送业务,秭归县柑家愿望可期。

本次长江严选同京东物流合作“经济仓”仓配一体服务,由长江严选将新鲜的中华红橙送至武汉京东物流库房,再由京东物流解决同城配问题,不仅为秭归优质中华红橙果农打通了中华红橙柑农直达小区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以无接触配送模式满足非常时期市民买菜需求。秭归中华红肉脐橙汁多肉嫩,甜度达到14度

秭归县人民政府称,疫情期间受交通阻隔等因素影响,很多优质秭归脐橙仍挂在树上,目前全县当季滞销脐橙4.7万吨,主要是留树保鲜的纽荷尔和红肉脐橙,口感最佳、汁多肉嫩,维C含量高。如不及时销售,柑农一年的辛苦即将付之东流。70岁柑农王华荣反馈,家里的1万多斤红橙如果运不出去,要损失好几万元钱。王华荣说,他的橙子品质非常好,孩子都到城里上班去了,他把橙子当作了身边的孩子一样照顾,从施肥、修剪、嫁接到最后的采摘,都是自己一手张罗。

65岁的柑农郑帮龙家中约有2万斤红橙滞销。郑帮龙说,他们的脐橙都是原生态种植,无化肥、无农药、不上色、不催熟,看着这么好的橙子要烂在树上,他心里着急。

数万斤新鲜采摘的中华红橙紧急装车发往武汉

京东物流与“长江严选”诚邀武汉市民携手,帮助秭归柑农渡过难关。秭归优质中华红橙2日起开始在长江严选公益电商平台预售,5斤装每箱约12-16个,团购价42元,9斤装每箱约20-30个,团购价69.9元。由京东物流配送至武汉市各大社区,市民订购后,次日即可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