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近30万只口罩“点对点”快速送达 申通快递黑吉两省公司获团省委点赞

2020年03月12日来源:申通快递之声

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申通快递黑吉两省公司管理层正在哈尔滨转运中心发往地市县的装货口紧张的忙碌着。

当天,由黑龙江团省委统战部委托,一批发往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绥化、大庆、黑河等地的16箱疫情防护物资总计10万只口罩正在装车。因为运输物品属于易破损件,且时间非常紧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申通快递黑吉两省公司决定采取“点到点”直接运输的方式,首批八个地区的16箱防疫物资,由转运中心经理直接搬到各路线网络运输班车的驾驶室后座,运输到达后由司机直接转交给网点公司负责人,再由网点公司负责人亲自送达接收点。

3月6至8日连续3天,接到运输任务的各网点负责人在城市交通管制、道路封闭、员工短缺的情况下,冒着室外零下近二十摄氏度的低温,顶风冒雪、身背肩扛、克服重重困难,将防疫物质快速、安全、准确地送到当地的接收部门。截止到3月10日,首批运送的近30万只口罩已全部送达,为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护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近日,黑龙江团省委统战部部长武晓东等一行专程到申通快递哈尔滨转运中心,对申通快递此次的免费运输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对申通快递的优质高效运输点赞。据悉,接下来陆续还会有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护用品需要通过申通运输网络发往黑龙江省各地、市、县。

申通快递黑吉两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快递企业,承担这次防疫物质运输任务是义不容辞的,在运送疫情防护物资的路上,黑吉两省公司全体员工会同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护运送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运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