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武汉一邮递员获评2020年“最美职工”

2020年11月27日来源:长江网

11月24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的2020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武汉市推荐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舒安支局投递员熊桂林在列。

疫情防控期间,投递员熊桂林坚持奔波在乡邮路上,克服物资短缺、交通封闭等困难,全力为乡亲们筑起“爱心防线”。

舒安是武汉城区最偏远、经济欠发达的乡镇之一,留守老人300余人。熊桂林服务的投递片区就在舒安街道最远、最大的段道,投递线路最长、任务最重,每天往返近60公里。每天晚上,熊桂林都要做一次统计,村民们会打电话告诉他第二天所需的生活用品。他每天不到6时就起床,赶到集市采购村民所需。

舒安街地处偏僻,虽有防疫点,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多。熊桂林通过各种渠道为老人们购买防疫物资,帮助农户喷洒消毒液,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到21个村、300多名留守老人的家里走访帮扶,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守护村民。

30年来,熊桂林骑坏了5辆自行车和5台摩托车,累计行程58.5万公里,投递邮件总重355吨,无一差错,无一投诉,将一条乡邮路变成了乡亲们眼中的“爱心路”和“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