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沈阳首批6处邮政网点“微车管所”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11日来源:人民网

为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深化公安车驾“自助办”“就近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入开展警企合作,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沈阳市公安医院,面向全市推出了首批6处邮政网点“警医邮”便民服务“微车管所”。

首批6处邮政网点“微车管所”分别在太原街、三好街、悦宾街、辽河街、兴顺街、合作街邮政网点,周边街道人流密集,毗邻居住区,群众就近即可选择办理相关车驾业务。

据悉,“微车管所”可实现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一站办”。在自助体检环节,市民可通过邮政网点内的“微车管所”自助服务机,进行自助体检,公安医院后台即时审核并出具体检单。体检数据通过互联网云端传输至沈阳市车管所互联网交管业务办理中心。然后,市民可以利用“微车管所”自助服务机进行拍照,选择自己认为最满意的照片,上传至沈阳市车管所互联网交管业务办理中心,作为自己换取新驾驶证的照片。在“微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时,市民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完成业务申请,留取邮寄地址后,即可离开。沈阳市车管所互联网交通管理业务中心将及时对数据进行受理审核,并通过邮政快递将新驾驶证邮寄上门。邮寄进度可通过在“微车管所”扫描邮政快递二维码,进行实时查询。

此外,市民还可利用“微车管所”自助服务机显示器,手机扫码链接至“交管12123”APP,对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进行业务查询,对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和缴款。

下一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将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织密车驾“就近办”服务网络,并将于近期陆续再推出青年大街等6处邮政网点“警医邮”便民服务“微车管所”,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