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新疆昌吉市打造5个“爱心驿站”全部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23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以前我们工作累了,只能在快递三轮车上坐一会儿,冬天想喝口热水也没地方。现在有了这个站点,冷了累了可以进来暖和暖和歇歇脚,真是太贴心了。”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快递员徐涛送完一个小区的快件后,和同事一起走进该市净化路“爱心驿站”,倒上一杯热水,坐在长椅上,屋内的暖气很快驱散寒冷和疲惫。

同样,在位于昌吉市中山南路的“爱心驿站”内,刚送完党报党刊的邮递员张建也对“爱心驿站”赞不绝口:“我们邮递员需要长时间在外面跑,冬天、夏天最难熬。自从建了‘爱心驿站’,我们有了歇脚的地方,这里就像家一样方便、温暖。”

据了解,截至目前,昌吉市已打造“爱心驿站”5个,累计投入资金约25万元,所有站点已全部投入使用。“爱心驿站”设施齐全,配有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报刊栏、一次性纸杯、手机充电插排、应急药箱(品)、雨伞等,还设有职工休息室、阅读学习室和母婴室。昌吉市“爱心驿站”负责人称:“站点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主要服务对象是邮递员、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这里,他们可以临时休息、饮水、热饭、避雨、取暖、如厕等,十分方便。”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近年来,昌吉市积极履行政府服务职能,本着竭诚服务全市各族群众的原则,在全州率先推进“爱心驿站”建设。该市全方位整合社会资源、多渠道扩展服务项目,争取打通服务全市快递、外卖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他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能急救”的暖心服务,真正为全市快递、外卖劳动者体面劳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昌吉市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再打造10个同类型的“爱心驿站”,使之连点成线,联网成片。同时,不断拓展功能,依托服务站点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服务活动,把站点建设成快递、外卖劳动者的服务站、思想政治文化的宣传窗、联系各族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