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宅急送再获近10亿元B轮投资

2021年04月15日来源:《快递》杂志官微

4月13日获悉,宅急送集团宣布再获近10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由远洋集团旗下远洋资本领投,宁波瀚润、高林资本等共同投资。这也是宅急送继2018年获得A轮12亿元融资后,再次受到资本加码。

远洋资本是境内规模最大的另类投资机构之一,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股权投资规模超过百亿元,是聚焦在物流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曾投资过九曳供应链、驹马物流、发网供应链和壹米滴答等物流企业。

远洋资本是宅急送继居然之家、海尔金控、普洛斯等产业资本及保险金融资本后又引入的重要投资人,将促使宅急送进一步形成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双推动的股东力量,加大生态企业的多维协同,促进物流产业新格局的形成。本轮融资后,宅急送将继续秉持独立第三方的专业服务精神,践行长期、稳健、可持续的经营理念,深耕行业,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输出创新的模式与服务,为大品牌商提供基于全网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

宅急送董事长表示,A轮融资促成宅急送锚定品牌发展战略,明确和调整业务发展方向,夯实IT建设、网络建设和能力建设,回归为品牌商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企业基因。B轮融资将进一步促进宅急送在既定方向上继续加大IT投入,重构网络,加强全业务场景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快速推进新的业务生态叠加拉动业务发展,不断扩增宅急送收入的边界和市场的边界,并通过拉通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服务和IT的数据赋能和服务,为宅急送赋予新的内涵。

宅急送董事长还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宅急送将通过快速发展三部曲,即重新定义、赋能、叠加新的业务生态,实现50%到100%的快速年化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