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集团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4月29日来源:顺丰集团

2021年4月23日,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顺丰杭州创新中心举行了战略协议签署仪式,宣布联合智慧物流科技产业链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碳轨迹追踪和碳积分交易的碳普惠平台。

顺丰集团副总裁潘葛先生、顺丰速运浙北区总经理付杰先生,顺丰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王春阳先生,杭州顺丰创新中心负责人石泽方,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石晓北先生,及特邀嘉宾,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孙大明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 资源丰富,实力雄厚的优质合作伙伴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国资委最大投资平台北控集团之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著名央企中信集团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知名高校清华大学之启迪控股集团联合出资的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250.HK)。

公司致力于发展以太阳能发电为核心、风电及地热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清洁能源,开拓智能微网、储能、售电等业务。其中,并网、在建及管理光伏地面电站项目约3GW;并网、在建及已核准待建风电项目总规模超过2GW;已建成分布式光伏电站超800MW。

合作模式 发挥特长,攻克难题,双方持续互利共赢

本次顺丰和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战略合作的模式,是依托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的能力,为顺丰产业园、智慧物流园区、充电桩网路、中转场等不同场景及其生态伙伴提供低碳清洁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促进低碳清洁,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向。

顺丰也将为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提供能源组件的仓储物流运输、工程设备供应链业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双方持续互利共赢。

未来展望  绿色智慧能源同行、聚力顺丰零碳生态圈

在现场的深度沟通中得知,双方团队也将在物流运输、风电、分布式光伏电站、增量配网、区域配售电、碳交易、绿证交易等(统称项目)领域达成深度合作的共识。顺丰集团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及在物流供应链领域实际场景应用方面已有大量经验累积;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是能源产业的排头兵,本次战略合作,对于双方来说无疑是互补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