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小哥荣获青浦区首届“最美快递员”称号

2021年05月19日来源:韵达速递

5月18日,青浦区首届“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青浦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及各快递物流企业工会主席、职工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会上,韵达青浦城西网点快递员谢宗凯荣获青浦区首届“最美快递员”称号。

2013年,谢宗凯加入韵达上海青浦城西网点成为一名快递员,日常主要负责揽件、派件等工作。多年来,他标志性的微笑,热情真诚的为人,让很多客户印象深刻。

每天天蒙蒙亮,谢宗凯就根据工作规划,提前来到网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卸车、分拣、装车,敏锐的目光、娴熟的手法,不一会功夫,谢宗凯就将自己派送范围的快件全部装车,准备派送。

每次派件,谢宗凯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的服务理念,根据客户的要求,将快件送到指定地点,在送快件时,看到客户垃圾桶,他就顺手替客户倒个垃圾,路上看到有需要帮助的老人,他就主动出手做好事。这样的小事,已成为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别人看来这都是麻烦事,他却说,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2020年疫情期间,谢宗凯克服困难,早早来到网点坚守岗位,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为了客户安全,他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次出门都对快件及车辆进行消杀,并坚持根据客户的收件地址,准时将快件一一送达。这些快件既有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也有大米、水果等生活物资,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送去了希望和信心。

被问到做快递员以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时,谢宗凯说,疫情期间,一位客户购买了一批急需的疫情物资,打电话到公司要求加急派送。当时快件在网点还未分拣到位,谢宗凯在请示公司负责人之后,带领同事在众多快件中迅速找到该这位客户的快件,之后马不停蹄派送到位。谢宗凯说:“只要是客户需要,就都是我应该做的。”

面对此次殊荣,谢宗凯表示,他将继续努力,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给家人创造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