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三条无人机航线应用试点,助力浙江桐庐“快递进村”

2021年06月01日来源:中通之声

为进一步探索完善“快递进村”的中通模式,推动浙江桐庐快递进村工作从“行政村全覆盖”向“自然村覆盖”推进,桐庐中通云航科技有限公司在芦茨村开展无人机配送快递试点。

5月27日下午,中通无人机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快递进村”示范点举行首飞仪式。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魏遵红、副局长吕为民、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何连忠、桐庐县副县长祖哈尔、桐庐邮管局(民营快递发展中心)局长(主任)郑玲现场观摩。赖梅松董事长出席首飞仪式,集团副总裁金任群带领团队做无人机飞行寄递试验并详细介绍中通无人机机型、飞行参数。

中通无人机在芦茨村的应用试点,由海燕EL-61机型承担,该机型最大载重15公斤,可以有效飞行30分钟,有效航程超过20千米,将主要从芦茨村快递驿站将快递配送至青龙坞、白云源与严陵坞等3个自然村,预计日均配送快递约50至80件,助力桐庐实现从“行政村到自然村”层面的快递进村。

此外,中通还计划在桐庐开展专业的无人机技能培训,充分利用中通的无人机技能培训资质,打造面向全国的无人机技能人才输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