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航空执飞 内蒙古巴彦淖尔机场迎来首个全货机航班

2021年06月02日来源:中国民航网

5月28日,由顺丰航空执飞的B737-300型全货机平稳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机场,标志着顺丰航空巴彦淖尔—呼和浩特—杭州货运航线的成功首航。

据了解,首班全货机出港货物共计6吨左右,机型为波音737,载重量达14吨,执飞期间每周飞行计划为5班次。顺丰全货机业务落地巴彦淖尔后,可配载28个省、直辖市共计131个重点城市流向,大幅提升了巴彦淖尔地区航空货物的进出港时效,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巴彦淖尔地区优质农畜产品的新鲜度、时效性的需求。至此,河套大地货运空中通道更加畅达。为巴彦淖尔的优质农畜产品销得更广、走得更快开辟了空中通道,为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

为顺利完成此次全货机首航保障任务,巴彦淖尔机场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与顺丰航空签订地面代理协议后,机场立即派员赴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学习交流,细化完善全货机业务保障流程,明确各岗位分工。并对车辆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首航保障过程中,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指派人员到场指导协助,机场公司各部门紧密联动,高效配合,机场地面服务部协调装卸、特车、配载等多岗位参与现场作业保障,严格把控全货机业务保障流程的每个细节,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全货机首航保障任务。

经过此次顺丰航空全货机首航的顺利保障,巴彦淖尔机场的货运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积累了宝贵的保障经验,为未来的全货机保障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巴彦淖尔机场将继续加强与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沟通,持续完善保障流程,不断提升保障效率,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货运库区及设施设备的改造工作,切实做好顺丰航空全货机保障工作,助力地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