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与杭州老板电器达成战略合作 开拓家电智慧物流新模式

2021年06月08日来源:宝安日报

日前,顺丰与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老板电器)进行了战略协议签署,宣布共同打造家电智慧物流业务合作模式。通过顺丰综合物流及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链接杭州老板电器供应链上下游,建立家电行业全新物流模式。

据了解,在智慧供应链方面,顺丰通过数据驱动整体供应链的管理,为杭州老板电器提供数字化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组织物流相关资源,以及信息化的工具,实现供应链上下游各类资源的链接与互动,实现杭州老板电器分销网络一体化,全渠道库存打通,并有效分离商流与物流。

在工厂物流方面,专注上游供应链,利用顺丰在工业链的物流运作经验,将杭州老板电器现有工厂中的库存管理及物料搬运模式升级,实现更加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化的工厂物流。通过工厂仓VMI协同采购供应链,实现物料库存数据实时管控,并持续性改善库存成本,提高生产计划与物流协同效率。

在运输领域,充分整合顺丰全球网络运输资源,并利用顺丰丰富的末端网点资源,及顺丰地图深度信息、到户级语义地址等数据优势,为杭州老板电器提供覆盖电商仓、全国经销商、大客户及海外销售的干线运输、城市配送全局供应链一体解决方案。

在深度沟通中,双方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把对方当作自己深度战略伙伴,后续将利用各自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开展多方位的业务合作,实现业务互相支持、资源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进而推动家电行业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