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无锡市首个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1年09月18日来源: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快递物流行业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无锡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锡山区总工会、云林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及区、街道相关工会干部出席会议。邮政、顺丰、苏宁等快递企业及物流企业3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锡山区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

会上,无锡市总工会和锡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新成立的“锡山区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并向快递物流行业职工代表和普通快递员免费赠送150份健康体检。锡山区总工会强调,要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走访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问候;通过打造众多的“小蜜蜂驿站”,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休息场所;通过开放工会职工服务阵地,让他们能够阅读学习和参加各种文体娱乐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无锡局表示,快递物流行业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便利离不开从业人员的辛勤付出。要联合市总工会提高工会组织在快递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中的覆盖范围,加大关心力度和关爱广度,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广大从业人员的归属感。

下一步,无锡局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政策保障,在投递出行、就业指导、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方面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便利。同时,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从业人员,切实维护全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