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迎战“双11” 菜鸟海外7大分拨中心启用 包机超300架次

2021年10月28日来源:新民晚报

为保证即将到来的“双11”,跨境商家能有确定性的物流时效,更好实现“国货出海”,菜鸟网络10月25日宣布“双11”期间的多项举措,包括超300架次包机运力、海外七大分拨中心启动、智能合单覆盖全球50个国家、“晚必赔”服务及优选仓履约全托管服务等,商家不仅会感受到全年物流费用的持续下调,更会感受到全球包裹网络让国货出海物流时效加速,并提升对海外消费者体验。

“双11”期间,菜鸟将用超过300架次包机,助力中国跨境商家实现“国货出海”,载货能力预计将超过3万吨,以增长迅速的南美地区为例,包机已从去年“双11”前的一周3班增加到近期的每周7班,预计“双11”期间还将有大幅增长。

为确保包裹妥投时效,进一步提升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菜鸟全球包裹网络为跨境商家提供“晚必赔”保障,即海外消费者购买带有官方仓发标签的X日达订单时,能够看到包裹预计的送达时间,如果未能在显示时间内送达,海外消费者能够获得相应体验赔付。

此前完成建设的华东集运仓和智能合单也将在本次“双11”中发挥巨大作用。智能合单将在今年“双11”覆盖全球50个国家,通过规模效应升级跨境包裹的物流时效,助力更多海外消费者“买得多,到得快”。

“双11”前,菜鸟全球包裹网络位于比利时列日、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德国不莱梅、意大利罗马、匈牙利布达佩斯、俄罗斯莫斯科的七个分拨中心都将正式启用。

以法国分拨中心为例,中心位于巴黎,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中心采用全自动化分拣模式及专业分拣设备,同时也使用自研智能分拨系统。预计分拣降本达到50%以上,能够日均处理跨境小包超20万件,跨境大包约3万件。

以各国分拨中心为核心,通过卡班、落地配及自提柜自提点,菜鸟能在当地构建了一张跨境包裹高效运输的派送网络,进一步优化了跨境包裹从中国到消费者手中的全链路。

2021年3月,菜鸟全球包裹网络的日均跨境包裹量已超过500万件,其中“5美元10日达”物流产品,已覆盖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德国、葡萄牙等欧洲国家,预计今年将覆盖全球2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