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四川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赴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8月12日下午,四川省快递协会会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赴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开展工作研调,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协会服务、协调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牟昕坷、副总经理唐金华、市场部、运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牟昕坷总经理就本企业经营管理范围、服务产品、网点建设、运力运能,以及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与省内快递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介绍,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贵州、重庆两省一市的经营管理主体,拥有280多个办理城市网点和物流配送基地;拥有箱式货车、冷链车、集装箱半挂车、重型箱车1000余辆,能为客户提供包括高铁快运、小件快运、货物快运等全系列的物流服务。

    2020-08-13
  • 广西快递协会为一线快递小哥送清凉饮料

    近日,协会继去年为一线快递小哥送清凉饮料后,今年又组织了一批清凉饮料,送到快递企业一线快递小哥手上,以表达协会对一线快递小哥辛勤劳动的敬意。
    最近一个时期,广西正值高温酷暑,又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决胜时刻,广大的一线快递小哥,戴着口罩,奔波在快递一线,不惧高温,不畏酷暑,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度的职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为广西的夏季快递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广州宅急送快运公司南宁分公司给与了大力支持。

    2020-08-06
  •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8月4日,广西快递协会在广西顺丰速运公司总部召开会长(扩大)会。
    会议传达了广西邮政管理局召开的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协会上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设想。
    上半年,各企业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在防疫用品短缺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护工作。邮政速递、顺丰、京东等企业,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为战胜疫情,运输了大批抗疫物资。各个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加紧复工复产,保证了市场供应,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下半年,各企业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配合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
    协会会长何贝祖,副会长刘晓冬、杨志兵、邵阳春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在邕理事肖胜、葛利恩,顺丰副总贺臣乐、潘国庆,中通副总易泽恩、韵
    达副总徐玉权,以及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徐继恩,副秘书长章丕钦、卓家兴。

    2020-08-06
  • 山东省快递协会召开《山东省快递服务文明用语、服务忌语》发布会

    在前期组织快递企业研讨建议、修订完善、设计编印《山东省快递服务文明用语、服务忌语》(以下简称《文明用语》)的基础上,7月28日,省快递协会在山东邮政培训中心召开了推广使用行业文明用语的发布会。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张鑫处长、协会吴全兵会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快递网络企业老总及相关负责人等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桂萍秘书长主持。

    协会吴会长做了开篇讲话。他从邮政快递基本职能、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的期盼及我省快递业发展行情、省管局工作重点几方面强调指出,提升我省快递服务质量势在必行,企业应以《文明用语》的推广发布为新起点,文明服务,提高用户满意度和用邮体验,实现服务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2020-08-03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赴三明调研邮快合作快递进村

    近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胡道平会长一行赴三明市调研邮快合作快递下乡进村工作。
      三明局介绍了2017年以来在沙县开展邮快合作试点,并全面推广工作经验,在永安、泰宁、明溪、清流等地相继落地实施的做法,三明市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协会及各邮政快递企业通力协作,积极整合优化运输投递资源,降低营运成本,推动快递下乡进村加快落地。胡道平会长对三明局积极试点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做法及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肯定。随后,胡道平会长一行深入沙县夏茂镇实地查看邮快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对邮政企业积极叠加快递服务、烟草服务、零售服务、金融服务,打造乡镇末端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许,这不仅有利于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也极大的提高了末端生存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最后一公里便民利民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明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引导和行业协会桥梁作用,推动邮政快递双方扩大合作成果,合力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质量,为行业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

    2020-07-29
  • 天津市“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2020年快递行业互助活动正式启动

    7月26日,天津市“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2020年快递行业互助活动在静海区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分别来自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的5名快递网点经理领取了“快递员之家”海报和西瓜、矿泉水等消暑饮品,他们将率先把自己的网点建设为“快递员之家”,打造一线快递小哥派件、投递途中的“加油站”和“服务区”,为奔波在酷日下的一线快递小哥提供临时休息服务。

    2020-07-27
  • 打赢脱贫攻坚战,天津快递再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扶贫工作部署,响应市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帮困行动号召,助力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1日,天津市快递协会组织天津顺丰、圆通、申通、中通、百世、韵达、菜鸟等7家快递企业,深入承德市兴隆县大杖子镇西大山村开展“心系山区·快递扶贫”扶贫帮困活动,捐款10万元,为西大山村建设文化体育设施。

    2020-07-22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慰问福州邮政速递网点

    7月21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到福州邮政速递商企中心、工业路营业部、斗门营业部慰问,为快递小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胡道平会长一行首先感谢快递小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作的贡献,叮嘱快递员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此外,胡道平会长一行还详细询问防暑降温具体措施和快递员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加强后勤保障措施,全力为快递员创造一个舒适称心的工作环境。

    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不仅在炎炎夏日里给员工带来了一丝清凉,更极大地鼓舞了快递小哥,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坚持不懈地与高温奋战,确保投递工作有序开展。

    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全江、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勇等同志参加了高温慰问活动。

    2020-07-21
  • 弘扬正能量树行业榜样

    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前往京东物流重庆渝北营业部向三名救火的快递小哥表示慰问,现场颁发了锦旗、慰问金,并高度评价了快递小哥见义勇为的行为和所展现的社会担当,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行业正能量,同时也对京东快递在加强员工道德素质教育上所做的工作,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许。快递小哥们不顾自身安危,勇救火场的行为,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添加了新的注脚,更以行业正能量推进了社会正能量,新华社、重庆日报纷纷报道并点赞。下一步,市快递协会将进一步按照市邮政管理局工作要求,继续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并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向社会广泛宣传,推送出更多的"最美快递员"、"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

    2020-07-20
  • 中共重庆中通物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