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快递协会业务旺季期间慰问255家基层网点

    2020-11-16
  • 因“爱”而聚,因“暖”而行——福州“暖蜂行动”进行时

    11月13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福州局、福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前往斗门EMS寄递揽投部和顺丰晋安花园营业点关爱一线快递小哥。

    2020-11-16
  • 四川省市快递协会联合开展“双11”慰问基层活动

    11月9日—11月10日,省快递协会联合成都市快递协会对驻蓉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开展“双11”慰问活动。

    慰问组由省快递协会王潇副秘书长、成都市快递协会刘子愚秘书长带队,先后走访了成都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中通双流营业网点、顺丰速运转运中心、圆通快递成都转运中心、京东红牌楼网点,苏宁青白江转运中心等单位,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快递员工送去了饮料、矿泉水、熟肉制品、方便面等慰问品,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坚定信心,坚决打赢今年“双11”服务保障攻坚战鼓劲加油!

    2020-11-13
  • 福建省快递协会赴福清开展双十一慰问快递员活动

    11月11日下午,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胡道平会长一行至福清邮政速递、福清顺丰开展快递行业“小蜜蜂”关爱行动,双十一慰问快递员活动。

    福清邮政管理局局长赵国栋、福清邮政行业协会张泳球参与慰问活动。

    2020-11-12
  • 快递员勇救落水女,“小蜜蜂”彰显大能量

    11月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对韩景明和赵军英勇救人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各奖励1000元。

    10月16日清晨,天津顺丰快递员韩景明和赵军正驾车去网点上班,途经滨海新区津港公路与学府路交口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失控冲入路边的湖里,来不及多想,他们立即停车向湖边跑去,到湖边时车辆已经沉入湖底,在距离岸边约2米处他们发现湖里有一个人,脸扎在水里,只露出了背部。他们赶快下水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这才发现救上来的是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看上去十三、四。女孩全身湿透,意识有些模糊,赵军拍打了女孩几下,女孩咳出了几口水,然后脱下外套给女孩保暖,不停呼喊女孩不要睡觉,韩景明不停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场将女孩送医急救。事后得知,正是由于韩景明和赵军救人及时,女孩才幸免于难。

    韩景明和赵军虽然只是平凡普通的快递小哥,但是他们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不凡事迹却令人感动。在他们的身上,散发着正能量的光芒。

    2020-11-05
  • 常州市成立“快递小哥法律服务站”

    11月3日下午,常州市快递协会和江苏常华律师事务所在常州市邮政管理局、钟楼区司法局、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民进常州经科总支的见证下,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订,由常州市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建宏先生和江苏常华律师事务所周国华主任完成签订以及现场授牌仪式,常州市“快递小哥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快递小哥法律服务站”的主要职责就是为我们快递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使我市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较为完善的法律保护,促进全市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2020-11-04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10月29日下午,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在西湖大酒店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等40人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孙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应邀出席会议。会长胡道平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道平会长所作的2020年1-9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9个会员单位变更;审议通过3个会员单位的入会申请;审议通过17个会员单位的退会申请。

    会议认为,1-9月,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在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与全体会员们一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恢复寄递渠道正常运行。会议同时而署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做好调研工作,保证旺季寄递工作平稳运行。三是加快推进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孙超表示很高兴能与各位行业精英们见面交流,代表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打好旺季生产保障战。二是紧抓不放,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三是坚定不移,落实“两进一出”工程。四是持之以恒,加快行业绿色发展。五是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业协会工作。

    会议表示,将主动担当作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知责履责、知重负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02
  • “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平台” 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平台”体验交流会,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 4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会议由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品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是为了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工作,为快递小哥排忧解难。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何应泽、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周德刚、秘书长高镇海、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总监肖彬、经理周为、上海品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越,以及上海市各区邮政管理局领导、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和部分快递网点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

    2020-10-30
  • 蹄疾步稳促快供合作,聚焦合力撑为农服务 ——河北省快递协会召开快供合作对接会

    10月27日,河北省快供合作对接会在河北省供销商贸有限公司召开。河北省邮政分公司省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马千里、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立师、河北省供销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化杰彬、河北供销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力、河北省供销商贸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政委张超、河北冀兴农产品批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青山及各地市快递行业协会、省内各大品牌快递企业及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2020-10-30
  • 河南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优秀服务部(站)、 优秀快递员表彰大会

    10月29日,河南省快递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优秀服务部(站)、优秀快递员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林虎、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志、河南省快递协会会长杨汉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出席会议,讲话并为获奖的优秀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