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景德镇局联合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2021-02-20
  • 落实“暖蜂”行动,上海积极做好关爱就地过年快递小哥工作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全国人民喜气洋洋准备过春节。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本市各快递企业都将有一大批快递小哥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不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留在上海就地过年。

    2021-02-10
  • 江苏建成44个快递标杆网点

    日前,江苏省快递协会联合省邮政管理局公布第二批江苏省快递标杆网点名单。截至目前,共建成快递标杆网点44个,覆盖了全省13个地市和邮政、顺丰、中通等14个快递品牌。

    推进快递标杆网点建设是江苏快递网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全面启动快递网点标准化工作以来,全省已建成标准化网点5689个,城区自营快递网点标准化率达到99.93%。为进一步提升末端服务水平,实现网点基本标准化基础上的提档升级,2019年10月,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快递协会研究制定了《江苏省快递标杆网点建设规范》,明确了标杆网点建设奖补政策,启动全省快递标杆网点建设工作。2020年3月,编制下达了《2020年全省快递标杆网点建设计划》。9月中旬,省快递协会联合省邮管局在镇江召开了全省快递标杆网点建设现场会。为保证建设质量,还先后组织了两次验收,对所有建成网点逐个进行了全面评估。

    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和科技化、绿色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标杆网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快递行业形象和快递末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1-02-08
  • 山西局联合省快递协会开展“暖蜂行动”春节慰问活动

    为持续推进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协会开展“暖蜂行动”慰问活动,为广大快递小哥送去温暖和关怀。结合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主题,山西局会同省快递协会联合发出了致广大快递从业青年的春节慰问信,向辛勤奋斗、默默奉献在我省快递岗位上的全体快递从业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同时积极开展了暖心助困活动,为主要品牌百余名快递从业青年困难家庭发放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与感动,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高了快递员从业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确保“暖蜂行动”深入人心,山西局联合快递协会全面开展暖蜂行动宣传工作,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暖蜂”行动宣传视频,印刷宣传海报两千余套,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各企业分拨中心、末端网点集中张贴宣传海报,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展现深刻内涵,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的浓厚氛围。

    2021-02-08
  •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快递协会慰问四川极兔速递

    2月5日上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及四川省快递协会前往四川极兔极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四川极兔速递”),看望慰问快递人员,传递温暖真情,为他们送上新春暖心礼包。

    2021-02-08
  • 安徽邮政快递行业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

    为积极响应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安徽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在春节前夕,联合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慰问组一行赴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京东等快递企业基层网点,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向辛勤工作的“小蜜蜂”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传递爱心,践行使命。

    2021-02-08
  •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快递协会春节 旺季慰问快递企业一线“快递小哥”

    2021-02-08
  • 广西共青团委员会、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快递协会、南宁共青团委员会、南宁邮政管理局、南宁快递行业协会等六部门举行“抗疫情送温暖”活动

    2021-02-05
  • “在京过年‘益’起温暖”

    2021-02-05
  • 四川省快递协会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春节慰问”活动

    2021年牛年春节前夕,省快递协会、省邮政管理局组成四个慰问组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春节慰问”活动。慰问组分别由省局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带队,先后赴乐山市部分快递企业、成都邮政、顺丰速运、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德邦速递、极兔快递、韵达快递等企业营业网点、快件分拨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送去了邮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对全省广大快递员工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