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安徽省快递协会培训部与安徽通服培训分公司 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为大力开展我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省快递协会与省通服培训分公司在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省协会秘书长罗俊、邮电学院院长陈良、党委书记阎立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按照邮政管理部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工作部署,省协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主动与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开通网上课堂,专门邀请各类专家授课,录制视频课件,目前已经初步建立快件处理、快件收派2个工种,初、中、高3个层次的线上培训体系,为顺丰、京东、德邦、中通、申通、圆通等企业员工,累计培训700多人次。

    下一步,省协会将继续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稳步推动行业职业培训工作,全力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职业操守、专业技能、职业保障水平,切实助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12
  • 安徽省快递协会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发出“快递进村”倡议

    近日,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办了“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媒体通气会。通气会上,

    7家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组织发布了温暖行动方案。安徽省快递协会聚焦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问题,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发出“快递进村”倡议。

    今年以来,安徽省快递协会联合主要品牌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响应安徽省消保委关于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消费环境的系列活动,聚焦行业影响消费感受和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通过发起倡议、作出承诺等方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推行业全面复工复产,践行社会责任,引领形成温暖和谐、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

    2020-06-10
  •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建立党员轮值制度 压实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夯实协会党总支和企业党支部党务工作,加强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信息建设系统填报工作,6月3日,协会党总支按照市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现状,建立了党员轮值制度。
    制度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党的基层组织信息建设系统填报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硬指标”,切实按要求、按时间落实。
    制度规定,每周五为值班日,各党支部按照轮值顺序由党支部书记或指派一名党员到党总支值班,完成系统填报、档案归纳等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情况。
    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各党支部书记责任担当,明确了当前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为创新我市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路径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协会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督促企业党支部不断加强和完善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

    2020-06-09
  • 四川省快递协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5月28日,四川省快递协会在成都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本次理事会出席人数超过理事总数三分之二以上,符合《四川省快递协会章程》规定。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覃建伟处长、四川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四川省快递协会秘书处、各理事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本次理事会还特邀UPS、民航快运以会员身份列席会议。理事会由四川省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中通快递四川总部朱家宁副总经理主持。

    会上,李强会长作了题为《强化桥梁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推动

    2020-06-02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会同省、市、区税务局赴河北中通走访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行业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要求,根据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工作安排,为全力推进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财税金融政策,5月28日上午,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立师会同省、市、区税务局相关人员赴河北中通转运中心走访调研。

    2020-05-28
  • 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为见义勇为的快递小哥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5月25日,番禺一名小孩从家中窗台防盗网的间隙中掉了下去,头部被防盗网两条护栏夹住,身子悬在半空,家长在阳台内不能将小孩拉回去,路过的顺丰快递小哥李佳峻见到后,迅速把电动三轮车开到楼下,爬上车顶,沿着该居民楼的外墙徒手爬上了二楼防盗网的挡雨棚上,从下向上用力托举,最终成功帮助家长将小孩托回家中。

    2020-05-28
  • 广西“物流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

    5月18日,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物流网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南宁国际铁路港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出席会议,广西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杨鸿艳参加会议。

    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做好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物流网”是“五网”建设重要内容之一,重点建设物流园区、打造物流场站、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完善口岸物流和保税物流、打造大宗商品物流供应链、搭建农产品供应链及冷链物流、大力发展制造业物流、优化邮政快递和电商物流网络、完善城乡物流网络、建设物流信息平台。

    自治区“五网”建设大会战启动以来,邮政行业多个项目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广西局将在自治区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协力推进全区“物流网”建设。抓好邮政快递物流园区相关项目建设,确保邮政快递物流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2020-05-27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省、市税务局召开税收政策集中调研座谈会

    为更好落实国家支持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发展的增值税政策,根据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工作部署要求,5月22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省、市税务局召开了河北省邮政快递业税收政策集中调研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省、市税务局货物劳务税处相关领导和专家。

    2020-05-26
  • 天津市快递协会会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部署快递行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5月22日,市快递协会会同交通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天津市快递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宣传贯彻天津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市交管局秩序支队副支队长邢毅及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传贯彻了天津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播放了摩托车和电动两轮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警示宣传视频,对我市快递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作了统一部署,对快递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05-22
  • 山东省快递协会赴潍坊督导快递企业服务质量提升并调研快递共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管局“2020年服务质量提升年”号召,针对从4月底开始的行业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工作,5月19日,省快递协会王桂萍副秘书长一行到潍坊、安丘等地督导企业联动第五组的服务质量互查互纠工作,并调研了安丘快递共配模式,潍坊市快递协会赵海明秘书长陪同调研。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