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速运”联手“夏乐”西瓜 运城市生鲜快递又添“西瓜兄弟”

2018年05月22日来源:运城日报

生鲜快递,相信对于习惯了快递生活的大家,早已不再陌生。但如果说西瓜快递,大家恐怕还不相信:“西瓜太容易破损,不等运到早就成碎渣渣啦!”如今,顺丰速运运城分公司联手夏县出产的“夏乐”牌西瓜,已经在运城全境开始快递西瓜,并尝试往省外快递。2018年5月16日至今,顺丰速运已发出装有“夏乐”牌西瓜的快递800多件。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评价,快递西瓜,可完善提升运城市生鲜快递的品种和服务,让国内更多顾客熟悉和爱上运城水果。

5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夏县禹王乡的“夏乐”西瓜基地——宏伟西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田宏伟正和员工往大货车上装西瓜。“这车西瓜13吨,运往湖南长沙。5月10日开园至今,每天都有发往长沙、深圳、呼和浩特、郑州等地的瓜车,已出货近千吨。”

今年53岁的田宏伟高中毕业后就回到老家庙前镇王峪口村种西瓜。通过学习和钻研,他探索出了一种用葫芦苗、南瓜苗与西瓜苗进行嫁接换根栽培模式,克服了西瓜重茬种植的难题,并给每个西瓜建立了生长档案。2004年起,他采用温室、三膜一苫、塑料大棚、小拱棚双覆盖、地膜覆盖5种模式,使西瓜的上市期实现5月初到8月底都有供应。目前,宏伟西瓜专业合作社社员达300户,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西瓜3万余吨。2007年7月,该合作社在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夏乐”牌商标。

在夏乐西瓜基地,顺丰速运夏县营业点专门设了散收点。顺丰速运运城分公司负责人高舒说,水果是运城快递的一张名片。去年,因为有不少顾客要求快递“夏乐”西瓜,顺丰速运就专门做了一批五层包装箱,还专门配了防震防摔的气泡柱作填充物。快递发出去后,没有收到有破损的反馈。今年,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支持下,顺丰快递提早筹备,在夏县、临猗、盐湖等县(区)发展了一批“夏乐”西瓜的电商经营户,并在运城全境所有快递点推广西瓜快递。5月15日,运城市首批西瓜快递发货300件600个,目前没有收到西瓜破损的反馈。

对西瓜实现了快递,田宏伟喜不自禁:“5月21日后西瓜将大量上市。有了顺丰速运的神助攻,‘夏乐’西瓜将占领更广阔的市场,拥有更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