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力人工智能为快递赋能

2018年07月02日来源:TOM

6月28日,德邦快递与华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此之前,德邦快递一直重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传统快递行业的应用。这次,华为将为德邦快递提供一整套人工智能系统的技术资源,帮助德邦快递进行数字园区的建设,力争打造现代快递企业智慧园区标杆。

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华为参与建设的德邦智慧园区主要包括了安全、绿色和智慧三个部分,探索人工智能在快递行业产业链中得到应用。

1)协助德邦快递建立安防联动机制。华为的智能系统可以自动侦测越界异常情况,发现后自动报警报警,并实现“一键调度”。在园区内发生危险后,最短的时间内调动周边安保,实现最大化安全保护。

2)绿色数字化园区包括人脸通行和人脸考勤两套系统。系统投入运行后,员工上班可以免刷卡通行,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可以进行自动化扫描和录入。

对于管理人员来说,这将减少了70%的考勤异常电子流,日常管理方面的效率都将大大提升,考勤也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3)智慧数字化园区主要提供资产智能管理、能源智能管理和园区智能化数字展现等功能。管理者可以通过资产智能管理系统,实时监测资产状态,对移动轨迹进行可视化管理。当系统检测到有人将园区物品非法携出时,会自动报警。

能源智能调控实现了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对人体进行自动感知。管理者可以在系统后台对能源消耗进行可视化管理,并对成本管控、能源使用情况一目了然。

园区智能化数字展现实现资源可视化和状态感知化,园区内的资源具有可预约,可导航的功能,并且支持员工与资源之间的互动。员工还可以进行智能化操作,能够快速领取物品,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此次,德邦快递在园区中全面引入华为的技术资源,就是希望将科技与低碳环保理念贯穿公司内部的各个角落,将人工智能变成德邦快递的特点。随着园区信息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将实现整个快递产业链的智能化探索,带动德邦快递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