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中通快递集团调研绿色快递建设

2018年07月04日来源:中通快递


7月2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在中通快递集团总部调研,重点关注绿色快递发展情况。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出席并座谈。

座谈会上,赖梅松董事长介绍了中通绿色快递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中通将在快递包装材料的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化上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赖梅松强调,环保利国利民,企业义不容辞,中通会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绿色快递建设工作。

赵民副局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快递行业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国家邮政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快递包装治理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行业力量。赵民副局长强调,快递绿色发展要坚持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整体方向不变,要尽量选择易复制、易推广、可行性高、替代性强、经济成本低的解决方案。企业要充分发挥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并希望中通快递在行业绿色发展的进程中,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夏颐、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主任沈鸿雁等国家邮政局、上海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中通快递集团常务副总裁赖建法参加座谈并介绍了绿色发展相关情况。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胡红群、张建锋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