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高温天快递员每天喝10瓶水仍中暑 站长订制可降温10度的空调衣

2018年08月08日来源:凤凰网



伏天到来,杭州市民又到了空调续命的季节,但快递员、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工作者仍然头顶烈日在户外奔忙。8月6日,在杭州拱墅区娑婆桥,菜鸟天猫直送站点的站长史家乡为了让员工工作的更舒服,给快递员订制了8件黑科技“空调衣”,穿上之后体感温度在27摄氏度左右。

这种衣服自带蓄冷冰块和水循环制冷系统,在最高42度的桑拿天,犹如一个穿在身上的空调。

“以往在杭州的桑拿天,站里的快递员每天送件,喝矿泉水都要喝掉10来瓶,还经常有人中暑”,史家乡说起买空调衣的初衷,“为了让兄弟们在户外工作得舒服一些,所以订购了几件空调衣。空调衣的净重只有一斤多,非常轻便,还可调控温度分为三个档位,快递员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者手机APP控制空调衣内的智能芯片,从而控制蓄冷冰块的融化速度和冰水循环的速度,实现温度的调节。

记者在烈日下现场测试,衣服表面的最高温度为40度,但快递员的体感温度约在28-30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