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河北雄安空白乡镇网点全部实现自办运营

2018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日前,河北省雄安新区邮政分公司所辖6个空白乡镇网点已全部实现自办运营,场地、设置、人员等配备齐全,工作时间、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普遍服务标准,用户可以享受到比以往更加快捷、方便、优质的邮政服务。

据悉,为切实做好雄安新区普遍服务工作,雄安新区邮政分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在制度建设方面,统一自营空白乡镇网点工作制度、业务标准、服务流程,做好制度上墙及宣贯工作;严格落实普遍服务标准,依制度办事,按流程作业;建立普遍服务监督检查机制,有效监管乡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空白乡镇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组织业务技能培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营业窗口和投递窗口为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设施建设方面,对基础设施条件差的网点加大投资力度,统一布置,统一标准,改善办公环境;统一制作名址牌和营业时间牌,规范厅堂布置;及时配备各项业务所需基本用品用具,保证乡镇网点的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能全方位满足周边用户对邮政普遍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