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启动“特派投递”19小时从深圳送药到哈

2018年12月10日来源:生活报讯

12月4日,赵女士向生活报求助,其重病的母亲急需一种抗菌药,请记者帮忙联系快速配送渠道,记者立即与顺丰快递取得联系,最后仅用19小时将药品送至赵女士手中。

据赵女士介绍,其母亲突发脑出血住院,近日高烧不退,经医生诊治为新型细菌感染,只有一种叫多粘菌素的新型药品也许可以救治。赵女士最终联系到深圳一家医院有这种药,但深圳方面邮寄药品有限制,不能走空运,路运至少要三天。接到求助后,记者立即与黑龙江顺丰取得联系,黑龙江顺丰又立即与深圳顺丰联系,确定可以通过深圳转杭州空运方式,一天之内将药品送到。4日22时许,药品送至杭州顺丰最后一班开往哈尔滨的直达运输机,并于5日中午准时抵达哈市太平机场。黑龙江顺丰立即启动特派邮件程序,专车配送,不经中转站,直接送至赵女士手中。当晚8时许,赵女士母亲用上药,现在病情稳定,正在治疗中。

特派投递业务是顺丰公司的一项增值服务,针对急需的药品、证件等,启动特派渠道后,派送时限至少提前一天。